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财政预决算

【高校财务信息】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7-05 14:59:51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皖编[2004]4号、皖编[2006]95号、皖政秘〔2013〕95号文件,安徽建筑大学主要职责是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主要是建筑类人才;进行科学研究为社会提供科研成果;发挥大学效应为社会提供各种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徽建筑大学作为安徽省教育厅所属高校,为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稳步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加大教育综合改革步伐;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统筹推进学校各方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成果,推动学习教育讨论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依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园网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坚守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加快综合改革步伐,稳步推进“十三五”发展。认真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深化学校综合改革,重点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和目标管理。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贯彻《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认真落实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学校章程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机制。

  (三)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质量工程建设和管理,持续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实验实践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稳步推进继续教育工作。

  (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抓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学校重点科研平台管理,落实平台责任制,制定实施2017年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案,提高平台的开放度,凝聚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促进高水平科研创新成果产出。促进科研项目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促进教师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革津贴分配制度。

  (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学生管理和服务方式,努力营造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完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700.4万元。收入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700.4万元,来自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700.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6378.0万元,占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4.3万元,占7.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9.6万元,占0.2%;住房保障支出18.5万元,占0.1%。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00.4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6378.0万元,占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4.3万元,占7.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9.6万元,占0.2%;住房保障支出18.5万元,占0.1%。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育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6378.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673.2万元,增长19.5%,主要是2016年底事业单位实施工资改革提高标准、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纳入此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274.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24.5万元,增长10.8%。主要是工资改革后,相应社会保障和就业拨款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9.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697.5万元,下降95.9%,主要是2017年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费不再拨款所致。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16.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97.9万元,下降97.0%,主要是2017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纳入“教育支出”所致。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707.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890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73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71.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安徽建筑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收支总预算3743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3743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700.4万元,占47.3%;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16737.0万元,占44.7%;其他收入3000.0万元,占8.0%。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37437.4万元,其中:基本支28461.8万元,占76.0%,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和教学科研任务等;项目支出8975.6万元,占24%,主要用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学校教学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支出等。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8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7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4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4.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其他用车6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5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购置费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表

  1.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6.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7.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安徽建筑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