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财政预决算

【高校财务信息】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7-06 08:43:26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社会培养以工科类为主的普通高等教育人才。

  (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三)发挥知识和科研优势,服务地方区域经济。

  (四)传播知识,发挥文化传承和和创新职能。

  (五)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徽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教育厅所属高校,为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和办学能力,以更高水平党建引领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加强统战、离退休和群团工作。

  二是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扎实抓好实践教学,做好本科生校外实习工作。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建立本研贯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做好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推进成人高等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和服务,大力推动学风、资助、心理健康工作;做强就业市场,加强就业帮扶,引导基层就业。

  三是以学科建设和科研改革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出台并实施安徽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完成科研项目及成果申报目标,加强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继续强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深化科研和服务社会机制改革。

  四是全面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着力提高人才队伍水平。加大引人聚才力度,完善高层次人才及学术团队引进政策,改革人才选聘机制。做好教师队伍培养培训,加大资金投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修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优化岗位聘用、业绩考核与分配激励机制。

  五是切实推进各类基本建设,促进校园基础能力提升。加强重点工程建设,抓质量、保安全、促工期。积极稳妥推进商住楼建设和现有住宅楼相关处置工作。稳妥推进佳山校区家属区住宅土地变性和秀山校区芝麻山庄住宅的回收工作。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健全安全制度,建设校园安全预警系统,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强化安全教育等。加强后勤质量建设,推进后勤服务质量的量化考评工作,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等;推进小型立项维修改造,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做好重要活动和重大会议期间的后勤保障服务。

  六是深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提速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行动计划的制订和推进实施工作。继续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领导、高位推进。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不断拓宽筹资渠道,有效进行资本运作,科学合理配置资金。促进校办企业发展,全面推行预算管理和计划管理,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产业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和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建立健全整改工作联动机制、整改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审计整改。

  七是扩大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对外影响。推进部省联动支持学校建设,把握先行先试的战略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寻求多方联动,实现部省联动支持学校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全面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规范做好基金会工作,以5A等级为评估目标,全面做好教育发展基金会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现有各类联合培养项目的落实,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各类长短期学习项目,推进与国(境)外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8895.4万元。收入预算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895.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7960.4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935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23587.3万元,占81.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9.7万元,占17.68%;医疗卫生支出124.5万元,占0.43%;住房保障支出73.9万元,占0.26%。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895.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5.7万元,增长0.26%。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育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23587.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920.7万元,增长8.86%,增长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在校学生人数增加生均拨款总额增加等。其中“高等教育”预算23587.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学生资助、日常运行以及为完成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学生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引进培训、科研能力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育交流合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5109.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89.5万元,增长6%,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5109.7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预算124.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48.1万元,降低90.2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等。 “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24.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73.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986.3万元,降低93.03%,下降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等。其中“提租补贴”预算73.9万元,主要用于国家政策规定为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207.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527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53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99.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安徽工业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7年收支总预算54520.9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5452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895.4万元,占53%;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15897.5万元,占29.16%;其他收入9728万元,占17.84%。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545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63.7万元,占73.6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4357.2万元,占26.33%,主要用于完成年度专项工作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支出等。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38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9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795.9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各单位共有车辆3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6辆。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表

  1.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6.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7.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