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财政预决算

【高校财务信息】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7-06 08:46:12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农村技术人才和其他专业人才。

  (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承担上级下达的科研任务。

  (三)承担成人教育教学任务,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四)承办省教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徽农业大学作为安徽省教育厅所属高校,为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党政联动、责任共担、民主决策、分工协作的运行机制。加强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不断探索以专业、年级、楼层等为基础设立学生党支部和以学科组、课题组、创新团队为基础设立教师党支部的新模式。积极实施“双培工程”。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深入开展先锋示范工程、亮牌示范和“三结对”等活动。完善学校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模式,抓好院(系)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质量。加强校、院两级党校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教书育人全过程。

  (二)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推进以校院两级管理为中心任务的管理体制改革,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中心任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人才引进培育和薪酬体系为中心任务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以资源整合、协同创新为中心任务的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体制改革,以国际化办学为中心任务的开放合作体制改革,以绩效考核、目标导向为中心任务的评价机制改革,以市场调节、有偿使用为中心任务的资源配置改革。

  (三)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优先发展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加快发展与我省支柱产业密切相关的专业,注重改造提升传统农林类专业,着力办好一批涉农专业。加强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优化学位点结构。大力实施以“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为重点的“卓越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探索优秀学生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培养机制。改革学生学业评价方式。全面推进各类课堂的协同培养机制。建设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平台。推进学校与地主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其他高校之间的协同育人。

  (四)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建设2-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重点建设3-4个有显著贡献度的学科(群);加速提高人文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发展新的学科增长点,集中建设省内高水平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五)一流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三农”重大需求为牵引,以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为载体,深化与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安徽省农科院等战略合作,深化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战略联盟,构建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创新体系。重点建设2个农业示范园区、8个综合试验站、50个特色产业试验站、60个分布式推广服务站。力争新增1-2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建设3-5个集调查、研究、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三农”高端智库。

  (六)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引培高端领军人才,着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及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加快培育中青年拔尖人才,加强优秀人才(团队)建设,形成若干个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人才团队。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优化中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资助150名左右优秀青年教师赴国内外一流高校、研究机构和大中型企业开展访学、研修、合作研究等。

  (七)开放合作能力提升。推进国际化进程,拓展与国外知名大学和国际著名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渠道,推进教师互派、学生互认、学位互授、资源互享。支持优秀学生赴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学习。

  (八)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校友文化培育计划,加强校友联系,凝聚校友资源;学术生态优化计划,浓郁“尊重个必性、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学术环境,构建团结、向上、开放的“学术共同体”,营造尊重科学、敬畏学术、乐于探究、甘于奉献的绿色学术生态;形象标识建设计划,以适当形式固化、物化校训和安农精神。

  (九)办学条件建设。建立学校信息技术应用研发团队,构建覆盖各学科、各专业的生成性教育资源体系。加快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普及与应用,推动MOOC等课程建设。完成“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宿州、定远、明光、黄山、临泉五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试验站建设。学术交流中心投入使用。新建朝阳楼(农学院教学实验楼及展览馆)。完成学生宿舍楼“6改4”改造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8564.1万元。收入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564.1万元,来自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564.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923.5万元,占8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6万元,占18.9%;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56.6万元,占0.5%;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占0.3%。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564.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2923.5万元,占8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6万元,占18.9%;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56.6万元,占0.5%;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占0.3%。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育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2923.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77.7万元,增长4.9%,增长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在校学生人数增加生均拨款总额增加以及2016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等。其中: “高等教育”预算22923.5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学生资助、日常运行以及为完成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学生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引进培训、科研能力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育交流合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5406.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48.4万元,增长6.9%,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5406.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56.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008.6万元,下降86.6%,下降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等。其中: “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56.6万元,主要用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78.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856.8万元,下降91.7%,下降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财政补助政策调整等。其中: “提租补贴”预算7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的职工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165.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39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44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90.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安徽农业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收支总预算54544.1万元,收入来源为上年结余、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5454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46.1万元,占52.4%;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13260万元,占24.3%;其他收入12720万元,占23.3%。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545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54.1万元,占86.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490万元,占13.7%,主要用于完成年度专项工作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支出等。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9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9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1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9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购置费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1.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6.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7.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安徽农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