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公共服务

安徽13部门携手帮扶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2-05-08 14:47:0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等13个成员单位通报交流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后续重点工作,携手帮扶个体工商户克服当前经营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部分行业用工难用工贵等困难,促进个体工商户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个体工商户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部门要突出政策支持,狠抓政策落实,对已经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推送,抓好落实;要加强跟踪调查,根据个体工商户运行情况、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主体需求,不断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要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房租减免、检验检测费优惠、缓缴水电气费用等政策,引导外卖、在线旅游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服务费标准,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

  会议要求,要完善创业就业和职业培训服务,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构建常态化稳岗帮扶机制;持续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清理废除歧视、妨碍个体工商户参与市场经济活动的政策和法规,保障个体工商户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依法查处涉及个体工商户利益的各类垄断行为,加强价格收费监管,确保政策红利传导落实。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安徽省共有个体工商户467.9万户,占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69%,带动近2000万人就业生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困难和发展需求,前期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性支持政策,对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21年,对全省小规模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21.9亿元;对个体工商户减免所得税7452万元;今年以来,个体工商户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共计940万元。疫情爆发以来,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75亿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9000余万元。今年3月末,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3014亿元,同比增长15.1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王换 记者 苏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