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08-20 17:4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凤阳县武店镇积极为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寻找产业发展致富之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在赵拐村建成千亩葛根生产基地,年产葛根400万斤左右,产值约800万,可解决贫困群众70多人就业,带动周边村民发展葛根产业致富。

  葛根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具有解肌退热、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效。为充分发挥赵拐山地资源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经济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赵拐村采取“大户带动”经营模式,同凤阳县康盛生态葛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村企联建”项目。该企业主要从事葛根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葛根育苗、加工、销售。经过村企密切配合,同心协力,目前,该村已建成千亩葛根生产基地,并且配套葛粉深加工生产线一条。通过精心管理,使葛根产业发展良好,基地年产葛根400万斤左右,加工葛粉60余万斤,产值约800万。

  赵拐村以本村创发公司为主体,统一流转村民土地,整合后经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转包给大户,发展葛根种植、加工与销售,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目前,已流转土地500多亩。

  为支持葛根产业发展,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武店镇政府协调县发改委投入资金50万元,为葛根基地建设水利滴灌工程,切实解决了葛根生产用水的突出问题。预计赵拐村葛根基地年收益250万元,村集体增收5万元。(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