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08-20 17:49: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为全面响应餐饮(烹饪)“公筷公勺”的倡议,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凤阳县武店镇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餐饮使用“公筷公勺”,培养文明餐饮习惯。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网络和当地宣传阵地资源,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餐饮使用“公筷公勺”是讲究卫生、有益健康、降低疫情病毒传染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餐饮经营者必须向顾客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并加大文明用餐礼仪宣传,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

  厉行节俭,践行光盘。积极引导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光盘行动”,按需取食,杜绝浪费,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严格管理,保障食安。要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餐饮服务相关知识培训证上岗,操作流程合理,无交叉污染,加工场所做好清洁卫生,落实餐饮具、工用具、容器清洗消毒制度,使用合格的餐饮具,确保群众饮食安全。(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