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09-18 11:19: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现在可好了,镇里给我们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闲暇之时,就来到这里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等自己所喜爱的文化娱乐活动,我们的生活感到很幸福。”日前,凤阳县武店镇武店社区的王大姐在武店镇新建的文化活动中心兴奋地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切实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凤阳县武店镇积极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以镇文化站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利用当地文化特色,引导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节目,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知识、娱乐的功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和文化素质,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从根本上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加强了社会和谐,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该镇积极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环境,以镇文化站为依托,设立了文化活动室,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文化工作人员组织退休教师、单位离退休人员开展文化娱乐活动,让他们在退休之后,有事做,不寂寞,陶冶情操,保持乐观向上的文化生活。所参加的项目有下象棋、打乒乓球、唱歌、广场舞等。同时各村充分利用本村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备受人们喜爱。

  与此同时,龙武太极俱乐部义教群众太极拳,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并以太极拳的方式,制作了《简化二十四太极拳》视频,便于大家学习掌握,并进行了《扇子舞》、《太极功夫》等文体活动表演。目前,已有几十人除阴雨天外,每天早晨均聚在镇文化广场,随着乐曲声,按照太极拳要求的每个步骤,举止自如、步调一致地操持着,不仅加强了群众的体质锻炼,而且心胸开阔、其乐融融。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组织文艺爱好者,充分发挥他们的各自特长,搜集素材进行艺术加工,创作精品,以反映地方特色文艺节目的形式,宣传党的富民政策、33项民生工程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建设美丽乡村等群众看得见的身边事,除在当地演出外,还参加县里的文艺汇演。为提高文艺爱好者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功底的退休老师对其加以指导,使文艺爱好者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全镇已有达到一定的艺术水平的欢乐腰鼓、凤阳花鼓、老年钱杆子、老年唱歌等组合,备受群众的欢迎。(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