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09-18 11:21: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以前大家没事就窝在家里打麻将、看电视,现在可好了,有了农家书屋,有空就到这里看看书,而且这里图书多,我们可以免费读。通过对这些书本的学习,我在种养殖上获得了很大的受益,解决了一些疑难问题。”日前,凤阳县武店镇村民王大姐在农家书屋一边聚精会神看书一边高兴地说。

  近年来,武店镇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创建农家书屋为抓手,村村有农家书屋,方便群众阅读。为使群众读好书,该镇在强化管理上做文章,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管理、借阅、管理员等制度,在书屋提供借阅服务、图书保管、书屋秩序等作出了具体的操作方案。

  为确保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学科学、用科学、快致富的“文化粮仓”和乡村振兴的“加油站”,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各村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指导群众通过读书,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目前,全镇25个村均有农家书屋,所有农家书屋逐年扩充、更新图书种类和数量,添置了很多书籍、报刊,涉及时事政治、农业科技、法律法规、种植和养殖天地、致富信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图书。村民们一有时间,足不出村,就来到农家书屋阅读自己感兴趣、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书籍。(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