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09-18 11:2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抓实人居环境整治,给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环境,今年以来,凤阳县武店镇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群众强化村庄卫生环境治理,实行以政府引导、农民为主体的原则,广泛开展自然村环境整治,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镇村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推进。

  该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把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内容,利用村级广播每天早中晚播放,在村道显要路口悬挂横幅,向广大群众宣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减少污染、防控疫情传播、建设美丽家园的重大举措,使之家喻户晓,增强自觉遵守农村环卫保洁意识,居住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卫生治理工作,实施门前“三包”,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农村卫生治理环境的相关要求。

  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该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非常重视,建立健全了相应组织,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为村庄卫生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各负其责,各村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镇领导班子及包村干部深入实地做好相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把村庄卫生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各村紧紧围绕“五清一改两绿”进行运作。在此基础上,该镇制定了农村环卫保洁工作机制,保洁公司每天组织保洁人员在所在村路及时收集、清扫垃圾,垃圾专用车及时清运,不留卫生死角。(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