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10-21 17:05: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为使农民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城乡医保给其带来的实惠,踊跃参与缴费,凤阳县武店镇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深入人心,积极参与,踊跃缴纳城乡医疗保险资金。

  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武店镇是农业人口大镇,为积极引导农民参保缴费,提高农民健康水平,该镇通过会议进行了精心部署,镇里成立了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协调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财政、派出所、税务、医保、民政、学校、乡村振兴、残联、卫健、退役军人事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纳入镇月度绩效考核,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期间,医保办和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人员,各负其责,包村包组包户,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充分发挥村(社区)、学校、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宣传主阵地作用,并通过会议、发放宣传单、APP平台、微信群、LED大屏幕,以及利用村级广播反复播放城乡医保宣传内容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有效解决城乡居民“看病不再难”“看病担得起”的问题,以及缴费时间、参保对象和范围及个人2022年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900元/人,其中,个人缴费320元后,财政补助580元,以及待遇享受时间。同时开展对经办人员线上缴费业务及操作的培训辅导,大力推广“掌上办”,为城乡居民提供简便快捷缴费服务。

  明确职责,推进工作。为推进2022年保费征缴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以线上缴费为主,线下缴费为辅,缴费可选择使用“皖事通”平台、“滁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缴费,也可到户籍或居住地村(社区)参保登记、扫码缴费。对于使用“皖事通”平台、“滁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缴费困难的老年群体,可委托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平台缴费端口进行参保缴费并下载打印《安徽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专用票据》。在医保筹资中,该镇要求各村要有专人负责,把做好农民的医保缴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上门宣讲城乡医疗保险相关优惠政策,实施早上班、晚下班,给群众缴费提供方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王崇好 沈怀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