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10-21 17:0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今年以来,凤阳县武店镇把环保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镇,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 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LED电子显示屏、张贴悬挂环保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充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使环保政策人人皆知,做到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推动化风成俗,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加大巡查,落实到位。各村在本村巡逻队运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制度的优势,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村内涉及到的环保内容进行逐一核查,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一级一级监督管理,巡查片内各村的田间地头,确保无焚烧垃圾、秸秆、杂草情况。巡查村内坑塘,对于新发现的垃圾乱扔和污水乱排情况及时调查到位,责任到人,宣传到点。对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巡查,并督导企业将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坑塘垃圾反弹情况,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搞好村庄清洁,营造良好的村民居住环境。

  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镇环保站对各村环境专项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并围绕全县环长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组织形式、工作职责与任务、保障措施以及环长制工作如何开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环境专项监督员业务培训。要求各村环境专项监督员把环保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全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