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今日安徽

中安在线   2021-10-21 17:12: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为切实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有效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凤阳县武店镇以开展城市文明创建为契机,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干群齐动手,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村貌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家园。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为扩大环境卫生整治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各村发挥基层基础作用,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比活动,建立户与户、村与村之间的评比机制,形成村组之间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形成农户之间比学赶超的邻里效应,并分别在村醒目位置书写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标语,召开村民会议及出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从而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新局面。

  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期间,该镇组织发动各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在对所辖街道环境整治的同时,重点清理了通村道路、村内巷道及主干道、村民房屋周围、清理河道漂浮物、村道排水渠沟乱堆乱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粪土等垃圾,制止了乱停乱靠和乱泼乱倒现象,并对沿路乱搭乱建进行了拆除、乱贴小广告进行了清除。从而使村庄的面貌得到了改善,优化了群众的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集中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大清理活动,全面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大力培育家庭、责任人门户卫生示范点,并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全力推进乡村文明。目前,该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在无形中得到提升。(王崇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