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1-28 11: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2021年以来,凤阳县武店镇多措并举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树文明节约新风。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营造节约文明的就餐氛围,时刻提醒机关干部节约粮食,珍惜菜肴,反对浪费。各村两委干部通过大喇叭宣讲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号召广大村民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中小学校班主任积极利用班级微信群、向中小学生宣传宣讲“节约用餐少吃零食”的好处,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普及“光盘行动”,同时,积极与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习惯。

  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动。通过开展动员会,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倡导理性消费,抵制铺张浪费。工作人员及时对全镇大小餐饮店入户走访,宣讲政策,鼓励商家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免费提供打包服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商超、交通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横幅,引导全镇人民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王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