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人事信息

补缺张庆军 凌云拟任合肥市长 全国省会城市唯一女市长

时间:2016-08-16 17:29:39

  原图凌云。合肥发布官网

  空缺半月的合肥市长一职近日尘埃落定。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中安在线今日(8月16日)发布消息: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拟提名为合肥市政府市长人选。而早在此前的8月2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考察公示显示,凌云被公示为省辖市政府市长人员。

  若顺利度过公示期,凌云将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唯一一位女性现任市长。此前的7月30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52岁的凌云(1964年7月出生)是安徽肥东人,出生安徽界首,此前长期在财政金融领域任职。公开资料显示,1986年7月,时年22岁的凌云毕业于安徽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及管理专业,后研究生进入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学习。1988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凌云进入安徽省财政厅工作,先后担任安徽省财政厅预算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国库处处长等职。

  2000年,安徽省设立地级市亳州市。后凌云由安徽省财政厅调任亳州,担任亳州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一职。2003年11月,在亳州市财政局局长任上,凌云升为亳州市副市长,成为副厅级干部。2005年12月,凌云成为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06年11月,凌云还兼任亳州市委宣传部长一职。2008年5月,被派至亳州任职数年的凌云回到合肥,担任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一职,后于2013年6月,出任合肥市委副书记至今。

  凌云前任张庆军于7月30日由安徽省纪委宣布被调查。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张庆军在安徽官场树大根深,政治背景复杂。”早年在安徽省纪委工作期间,曾担任一名领导的秘书,此后该领导任职中央部委,张庆军因此结识了很多高官,被认为“跑部能力非常了得”。

  张庆军曾任安徽省国土厅厅长,在安徽官场,张庆军担任省国土厅厅长期间遭到的非议最多:“管理比较混乱,有章不循,会违法批一些文件”,此外在涉及矿权问题上“会违法办事,比如到期的矿权不收回、允许企业资金缓交等”。

  据当地官员介绍,张庆军此前曾被多次举报,其中两次涉及其妻子。一次是在张庆军任职铜陵市市长期间,省纪委接到举报称张庆军妻子插手铜陵市建筑项目,从中谋取非法利益;第二次是他担任省国土厅厅长期间,有人向省国土厅举报张庆军妻子插手安徽省部分土地复垦项目。“土地复垦是国土厅的一项重要管理工作,如果钻空子,有很大寻租空间”。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张庆军治下,省国土厅在集资建房及地质博物馆招标问题上均存在问题。(崔先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财新网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