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重点工作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7 15:38:4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6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外办有关文件和2019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虞爱华、周喜安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外事部门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的任务要求,高站位深化外事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高标准推进我省对外开放合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将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纳入整体防控部署,在外防输入、摸排安抚、宣传引导、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锦斌强调,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推进机制,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努力把疫情对对外开放合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务实高效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外防输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建立健全从入境口岸到返乡通道到“家门”的闭环管控机制,力所能及地开展对外捐赠和技术交流,为国际疫防合作贡献安徽力量。要聚焦“六稳”“六保”,切实加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力度,围绕在皖外资企业、“走出去”企业、高科技企业等关切需要,精准提供外事服务,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帮助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要聚焦“谋篇布局”,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入对接国家主场外交活动,主动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促进地方优势外事资源转化为国家外交资源。要聚焦“深耕细作”,推深“走出去”“引进来”,突出重点企业、重要园区、重大项目、重点平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安徽平台”、广交“安徽朋友”、讲好“安徽故事”。要聚焦“坚强保障”,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责任落实好,把制度完善好,把队伍建设好,不断开创安徽外事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宗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