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汪一光出席亳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20 10:52:27

  中安在线讯 亳州晚报消息,4月19日上午,亳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性、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更好地凝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不断将亳州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汪一光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要解决不像党员的问题,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党课、培训班、支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员意识,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元,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解决不在组织的问题,着力加强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管理,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根据新情况,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加强“网上党支部”建设,推进网络党建工作常态化。要解决不守规矩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而知之讲纪律、知行合一守规矩,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和省委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解决不起作用的问题,教育引导每位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反省、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动亳州“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要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继续从严从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建强骨干队伍,严肃组织制度,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汪一光强调,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工作。市委研究决定,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制约亳州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这“四个点问题”的解决,作为全市“两学一做”的着力点,坚定坚决推动问题解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市委要认真履行好“保落实”的职责,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问题得到解决。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情怀,瞄准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分门别类、抓紧办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要严守纪律规矩,着力强化政治纪律教育,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亳州得到全面正确贯彻落实。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亲”“清”两字,既要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敢于担当,倾尽全力、尽其所能、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又要做到清正廉洁、公私分明,严守党的纪律和做人做事的底线。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让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真正担当起推动“四个点问题”解决的重任。要严肃责任追究,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

  汪一光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又要靠前指挥,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分类指导,区分层次,要区分地区、部门、行业、基层单位、各党组织和各类党员的不同情况,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具体针对性措施。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以长流水、不断线的韧劲恒心推进学习教育。要强化督导,注重宣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陈平、杨长俊、刘海石、王玉玺、李军、杜爱玉等参加会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