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汪一光专题调研亳州企业用工情况

时间:2016-09-07 11:04:29

  亳州晚报消息,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专题调研企业用工情况,了解企业在招工时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及一线员工在家乡务工时有哪些需求。

  调研中,汪一光召集喜宝鞋服和鼎基服饰的车间工人与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这两家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常年需要招聘大量员工,用工缺口大,具有代表性。

  刚一落座,汪一光就对大家说,今天把大家从繁忙的工作岗位上请过来,开个座谈会,就是想全面了解企业在用工方面面临着什么困难?广大务工者在家务工还有哪些担忧和障碍?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讲出真实情况,供市委、市政府作参考,号召更多的亳州老乡回家安居乐业。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一下子拉近了市委书记和18位车间工人、企业管理人员之间的距离。结合自身情况,大家分析了在外务工和在家务工的优势和不足,围绕工资待遇、社会福利、文化娱乐、交通出行、家庭责任等方面提意见、说想法。

  家住谯城区双沟镇的李景霞踊跃发言。她说,自己以前在外务工,前年回到家乡在喜宝鞋服做车间工人,方便照顾4岁的孩子。一方面,她希望企业能够合理安排加工时间,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蒋宏伟是企业的管理人员,负责用工招聘工作。他告诉汪一光,从实际情况来看,招工难、留人难是当前的突出问题,未满3个月的离职率较高,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员工的技能培训,为企业招工创造良好条件。

  听取发言后,汪一光指出,企业要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所感,多在人力资源上下功夫,对员工多关心、多爱护、多体贴,凸显人性化,提升员工忠诚度;要多召开座谈会,让员工现身说法,介绍如何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凝聚人心、留住人心;要抓住秋收时机,加大招工宣传力度,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汪一光要求,企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做到的事情要马上去做,需要时间去改进的事情要逐步施行,对做不到的事情要讲清原因。政府部门也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关心,为企业和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汪一光还鼓励企业员工多介绍身边的亲朋好友回乡务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玉玺,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参加座谈会。 (记者陈显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