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 书记

亳州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汪一光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延安当选为市长

时间:2016-07-07 09:29:34

  中安在线讯 亳州晚报消息,7月6日下午,亳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应到代表427人,第二次大会实际到会代表386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汪一光、汤涌、杜爱玉、金春龙、张年进、李伟、马昭华、欧阳永红、解杰昂、哈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延安、陈平、刘辉、杨长俊、刘海石、王玉玺、李军、马露、赫璞峰、侯化、王晓东、耿标、孙万华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李伟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一名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结束后,第二次大会继续进行。

  李伟主持会议,并宣布当选名单:汪一光当选为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杜延安当选为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一光、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延安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

  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延安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抓发展,求真务实干工作,全心全意惠民生,廉洁自律守本色,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竭尽全力、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决不辜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一光发表了讲话(全文见02版)。汪一光指出,亳州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汪一光说,大会选举杜延安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政府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新进步、再创新业绩。大会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我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汪一光指出,亳州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起点,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紧紧围绕“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目标要求,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不懈地把“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美好蓝图变成弯道超车、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亳州与全省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汪一光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信心决心。实现“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目标,我们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只要坚定信心、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一定可以在更高层次上发展得更好更快,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宏伟目标。

  汪一光要求,要进一步找准“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实践路径。要进一步树立问题意识,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上来。找准问题,明确短板、找出差距,切实增强推动工作落实、实现既定目标的针对性、实效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推动问题解决的生动局面。完善机制,健全“找、交、销、查、考”工作机制。严格追责,有效推进问题解决,保障问题解决到位。

  汪一光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任务落实。要奋力在加快经济发展、全面提高综合经济实力上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奋力在统筹城乡建设、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上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着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增强集聚功能、提升辐射能力,大力实施生态强市战略,让良好生态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奋力在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福祉上走在皖北振兴前列,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汪一光要求,要进一步锤炼“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优良作风。要勇于拉高标杆,敢于争先创优,勇于率先突破,实现奋力赶超。坚持干字当头,狠抓工作落实。要有“一日无为、三日难安”“宁可掉肉、不可掉队”的精神,干在每天、冲刺全年。要坚持赛场选马,优化政治生态,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用起来,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集中换届为契机,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汪一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全市各级党委要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汪一光希望,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优先执行代表职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实现好,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副市长崔唯航,市政协副主席陈强、龚艳玲、齐建华、张国芳,市政协秘书长吴火权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杨文刚、张延林)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