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 书记

汪一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16-07-27 09:54:29

  亳州晚报消息,结束了对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观摩考察后,7月26日,全市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督查调度会议继续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方晓利主持会议。

  汪一光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涡阳县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涡阳的干部队伍想干事、愿干事,经过近几年的巩固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出持续回暖向好的良好态势,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突出表现在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势头良好,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对全市工作,汪一光要求,要继续以解决“四个点问题”为抓手,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目标,以“四个点问题”及“30个方面清单”为抓手,找准落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经济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良好势头。要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士气,紧盯问题不放,倒排时间节点,坚定坚决,推动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汪一光要求,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加快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加快现代食品产业园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要抓好创业创新,提高思想认识,加快青年创客空间、筑梦社区等“互联网+”创业平台建设,加强宣传,落实政策,采取务实有力举措,在全市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汪一光要求,要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抓好征迁及老城区危房收储、改造工作,抓好城区水系贯通工作,抓好林拥城建设,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抓好防汛工作。要抓好脱贫攻坚,认真抓好各项精准脱贫措施落实,火力全开,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实抓好任务落实,尽最大可能实现更多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

  汪一光要求,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严肃纪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真正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逐项进行评估验收,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继续加大督查巡察力度,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完成规定动作,深入开展“学讲话、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活动,确保学有所得、做出实效。

  汪一光强调,要抓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修改完善好党代会报告,营造良好氛围,严肃换届纪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杜延安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深挖细查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瞄准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杜延安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火力全开,马力开足,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力推进“四个点问题”整改,强化领导推动,严格销号管理,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市政府牵头办理的“25个方面清单”问题一个不落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力推进财税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理。要强力推进需求潜力释放,激发民间投资热情,稳定进出口好转态势,扩大市场消费规模。

  杜延安要求,要强力推进发展动能转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食品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中药制造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创业创新。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狠抓全面开工,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开工任务,狠抓建设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狠抓超前谋划,前瞻性谋划一批有潜力的项目。

  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大提质,狠抓跟进洽谈,全力争取在谈项目尽快达成意向、意向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狠抓服务上门,狠抓考核通报。

  杜延安要求,要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大提效,抓征迁、保供地,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抓建设、优配套,抓管理、上水平,抓整治、争指标。要强力推进政务服务大提标,推动网上办事服务提标,推动热线办理服务提标,推动为企业服务提标。要强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大提升,着力提升精准扶贫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民生工程推进速度,着力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

  杜延安强调,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筹办药博会。

  会议听取了涡阳县工作汇报,蒙城县、利辛县、谯城区、亳州经开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市扶贫办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刘辉、杨长俊、刘海石、王玉玺、李军、张年进、金春龙、秦凤玉出席会议。(记者杨文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