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 书记

汪一光: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时间:2017-04-18 09:26:59

  中安在线讯 亳州晚报消息,4月16日,市委书记汪一光到亳州二中和谯城区十九里镇调研亳州教育扶贫工作。

  在亳州二中和谯城区十九里镇,汪一光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情况。目前,亳州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6271人,其中,学前教育2126人,义务教育21215人,高中阶段教育2930人。

  汪一光指出,教育扶贫不仅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分级负责,各方协同,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确保无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汪一光要求,要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面进行精准甄别,加大贫困学生信息的比对,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确保教育扶贫上一个都不能少。

  汪一光要求,要对各类教育扶贫政策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减少办理程序,简化办理流程,让政策的落实更具操作性,并简便易行,方便贫困学子办理,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的精准及时。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多深入到贫困家庭调研,与贫困学子谈心谈话,准确掌握贫困家庭学生的困难和需求,为教育扶贫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要尽快启动普通高中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研究确定申请流程、发放办法、还款时间等,为贫困学子完成高中教育提供更多的支持。

  汪一光要求,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尤其是新生应贷尽贷。对新入学大学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宣传到位,上门服务到位,做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覆盖,一个不能漏。对已经入学尚未办理助学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要逐一联系,查清未办理助学贷款的原因,讲清政策,做到愿办尽办。

  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协副主席马露陪同调研。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文刚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