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发展规划

安徽加速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专技人才总量达414.6万人

时间:2020-03-30 09:50:49

  加强了长三角区域联动协作,推进人才一体化进程;树立全球视野,广邀海内外精英人才来皖创新创业……我省紧扣人才“引、育、留”全链条,加速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414.6万人,较上年度增长10.8%,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辟人才引育新思路,我省出台《关于加快引进皖籍人才回皖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瞄准用人单位存在的“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的“三难”痛点,提出14项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让各类皖籍人才愿意来、留得住、用得好。

  为专技人才搭建科技攻关、产业孵化、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素质提升的平台,有效扩大我省人才的承载力。省级博士后工作经费从往年的580万元增加至3080万元,创历史之最。去年新招收792名博士后,较上年增长42%。

  加快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2019年我省在园创业留学人员总数301人,创办企业135家,技工贸总收入达8.21亿元。

  着力提升专技人员能力素质。通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组织实施65期国家和省级专技人才高研班项目、7期非公企业人才培训项目,30个课题被评选为精品课题。充分发挥3家国家级和50家省继教基地平台作用,通过网络远程教育、面授等形式,为全省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继续教育学习,年度培训专技人员21万人。

  今年,我省还将建立长三角区域各省(市)间的职称互认机制,探索推动江苏、浙江、上海与我省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机制,大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协助解决高层次人才落户、住房、子女入学、出入境等实际困难,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动和聚集渠道。(记者聂扬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