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会议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和民营经济考核工作

时间:2020-06-11 07:57:39

  6月10日,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和民营经济考核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加快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要抓紧落细落实具体任务,围绕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法治保障、加强公共卫生科研攻关等重点任务,逐项制定方案,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抓好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支持保障,加强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地,切实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构筑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深化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支农制度改革,完善农业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加快健全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农业投入保障制度,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加快推进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系统建设,努力从源头和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及其办公室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和工作督查,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摆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稳企强企增企行动,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各部门全面推动减税降费、减租免租、贴息降息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持续为企业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记者胡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