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地市动态 > 宣城

实现企业“一日开办” 创优营商环境

时间:2019-10-29 15:15:41

  今年上半年,安徽西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一天里办理完结了企业设立、刻章、税务登记领票全部环节。该公司的设立,标志着广德市企业开办时间已进入只需一个日即可办完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该市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实施“二二五”改革举措(即“两构建”“两优化”“五取消”),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一窗集成”服务窗口,市场监管、税务、公章刻制单位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设立了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为申请人提供企业开办事项网上办理“一条龙”服务。构建“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建成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系统,市监、税务、公安部门的数据库进行对接共享,实现办税和公章刻制系统与企业开办网上大厅的无缝对接。

  优化公章刻制环境。通过招标选定公章刻制单位进入中心窗口,刻制单位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将相关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建立公章刻制单位窗口公示制度,实现了企业自主选择,纠正和制止了垄断经营、强制换章、不合理收费等现象。优化发票申领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申领业务流程,在企业开办窗口增设三个税务综合领票专窗,企业申领10万元(含)以下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定额发票,实行当场办理,积极推广电子发票的使用,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新开办企业办理税控设备发行事项后,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以内。

  实现企业登记“五取消”。一是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二是取消住所申报登记。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三是取消“一审一核”制,实施“审核合一”登记。四是清理取消违法设定或变相增加的注册登记前置审批事项。五是取消纸质材料提交,推进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升级现有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实现企业登记全区域、全业务、全类型无纸化网上办理,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张蒙)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蒙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