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人事信息 > 马鞍山

魏尧任马鞍山市委书记 左俊被提名为市长(图)

时间:2016-08-29 15:10:51

  马鞍山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现场。王文生、邵纪明摄

  8月25日下午,中共马鞍山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魏尧同志任马鞍山市委书记,免去其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左俊同志任马鞍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张晓麟同志马鞍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宣布省委决定。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左俊讲话。

  邓向阳在讲话中说,这次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根据全省工作大局和马鞍山市领导班子实际出发,着眼长远、反复考虑、慎重研究决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几套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老同志们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省委对马鞍山的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广大干部群众对马鞍山的发展是认同的。

  邓向阳指出,魏尧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维敏捷、思路开阔,开拓创新意识较强,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抓发展意识强、思路清、劲头足,善于抓主要矛盾,工作成效比较明显,担任马鞍山市市长以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组织领导和驾驭能力比较强,推进工作力度大,注重超前谋划、深入调研、系统思考,考虑问题周到、细致,计划性、条理性强,抓落实有办法有力度,敢于处理和解决复杂棘手问题,政府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高;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为人正派,待人热情、作风民主,注意听取各方意见,自我要求严格,注意廉洁自律。

  邓向阳指出,左俊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熟悉经济工作,特别是财政金融工作,宏观经济理论功底扎实,财政管理工作经验丰富,思路清晰、视野开拓,在芜湖工作期间,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严谨细致、勤勉敬业,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听取他人意见,为人正派、坚持原则、团结同志,自我要求严格,注意廉洁自律。

  邓向阳指出,省委认为,魏尧同志担任马鞍山市委书记,左俊同志任马鞍山市委副书记,提名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是合适的。省委相信,魏尧同志、左俊同志,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马鞍山市几套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马鞍山市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邓向阳强调,马鞍山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拥护、自觉服从省委决定,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努力巩固马鞍山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奋发向上的发展势头。要务实开拓、砥砺前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居民。要强化领导、从严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坚决匡正换届风气,确保市委换届各项工作圆满成功。相信在以魏尧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马鞍山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马鞍山发展得更快更好更美,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作出马鞍山应有的贡献。

  魏尧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魏尧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决定和邓向阳部长讲话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进一步把马鞍山的事情办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魏尧指出,当前,马鞍山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的接续奋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倍加珍惜同志们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推动马鞍山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坚持以学习长才干、以学习促工作,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和领导发展、驾驭全局的能力与水平。要一心一意推动转型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工作主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战略,着力打造经济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朝着“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迈进。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践行宗旨切实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为重、民生为本,真心实意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办顺民心、合民意、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聚精会神抓好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主业,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市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市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上。重视维护团结和谐,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要严于律己做到勤政廉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敬畏权力、淡泊名利,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左俊在讲话中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我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绝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对党忠诚,忠于职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政府执行力,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实干担当,推动发展。始终牢记发展这一硬道理,紧盯“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在打造经济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的征程上取得新的突破。三要践行宗旨,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公平感、正义感和安全感。四要开放创新,开拓进取。认真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融入长三角城市群规划,努力实现与合芜宁等高对接、与长三角全面融合。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人才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深入参与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五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的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守纪律、重党性、讲品行,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团结,推动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军分区党委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五年内退下来的市级老同志;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区、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会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消防支队、边检站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魏志俊、江勇)

魏尧同志简历

魏尧同志简历

  魏尧,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安徽巢湖人,1994年6月入党,1983年8月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审计师。
  主要简历:
  1981.09-1983.08  安徽省商业学校会计专业学习;
  1983.08-1986.05  省五金交电化工公司财务物价科办事员;
  1986.05-1995.02  省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办事员、科员、副主任科员,综合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其间:1985.09-1988.06  安徽财贸学院会计专业函授学习);
  1995.02-1997.11  省审计厅办公室副主任(其间:1995.09-1997.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在职学习;1996.09-1996.11  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1996.12  安徽大学自学考试法律专科毕业;1997.06  安徽财贸学院自学考试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08-1997.11  省委组织部举办的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英语强化学习);
  1997.11-1998.12  省审计厅金融审计处处长;
  1998.12-2000.05  省审计厅厅长助理、金融审计处处长(其间:1999.03-1999.06  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0.05-2000.09  省审计厅金融审计处处长;
  2000.09-2003.02  蚌埠市中市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长 (其间:2002.03-2002.06  挂职担任江苏省江阴市委副书记);
  2003.02-2003.12  固镇县委书记;
  2003.12-2004.12  蚌埠市委常委、固镇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04.09-2004.11  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4.12-2005.12  蚌埠市委常委、固镇县委书记;
  2005.12-2006.01  马鞍山市委常委;
  2006.01-2011.04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其间:2006.09-2009.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在职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11.04-2011.06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2011.06-2013.07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
  2013.07-2013.08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
  2013.08-2013.08  任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2013.08-2016.08  任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6.08-         任马鞍山市委书记。

左俊同志简历

左俊同志简历

  左俊,男,汉族,1964年5月生,安徽颍上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财政部科研所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
  1983.07—1993.06 省财政科研所助研、办事员、副主任科员(期间:1990.09—1992.01在财政部科研所研究生部财政专业学习)
  1993.06—1994.10 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科员
  1994.10—1998.03 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
  1998.03—2000.08 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
  2000.08—2003.05 省财政厅政策规划处处长、综合处处长(期间:2002.02—2002.06在省直经济管理部门领导干部赴德国培训班学习)
  2004.11—2005.09 省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局长(期间:2003.03—2005.03 挂职任淮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
  2005.09—2006.02 省财政厅助理巡视员、兼省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局长
  2006.02—2007.06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
  2007.06—2015.02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15.02—芜湖市委常委
  2015.03—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2016.08—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