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安庆

安庆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魏晓明陈冰冰讲话 康正和张金锐刘大群出席

时间:2016-08-01 11:29:28

  安庆新闻网消息,7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大群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主要情况,市领导康正和、张金锐、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雷起平、周东明、蒲彦君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克服严重洪涝灾害影响,精准发力、有效施策,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与此同时,一些指标存在欠账,一些工作存在短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迅速破题、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魏晓明强调,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仅是经济领域的改革创新,而且是涉及思想解放、理念更新、体制机制转变、干部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的全方位改革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不可能一蹴而就,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吃透政策精髓,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全局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冰冰指出,当前要高度关注工业生产,切实找准企业产值产量、产成品库存、应收账款、出厂价格等方面问题,精准分析要素保障、产品结构、产品质量、产品更新换代等课题,推动工业生产稳定向好。

  陈冰冰强调,抓好工业生产,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调转促”,抓好“三去一降一补”。要着力去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绿色产能。要着力去库存,帮助企业疏通流动性、算好市场账、算好财务账,盘活库存量。要着力去杠杆,学会用好金融杠杆,市县联动深化金融生态整治,为银行解套,为企业减负,让经济活跃。要着力降成本,全面落实省定政策,切实发挥市级政策扶持效应,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要着力补短板,提高企业生产力和生产率,加快标准化建设、数字化改造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提升内部管理。

  会上,华克思通报了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董磊通报了工业经济及金融运行情况,张小青通报了开放型经济情况。(江月)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