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安庆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刘莉魏晓明陈冰冰刘大群发言

时间:2016-11-02 15:37:58

  安庆新闻网消息,11月1日,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安庆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副省长刘莉,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刘大群、王彪、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参加审议。

  刘莉在发言时说,省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全面客观,总结经验认识到位,部署工作脉络清晰。过去五年,省委出台并坚持常态化运用“四个办法”、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满意度极大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严格对照报告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要扛起责任,严于律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魏晓明说,省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报告精神,关键是要把本单位本部门摆进去,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拿出办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要推进作风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建立纪委系统内巡察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

  陈冰冰说,过去五年,各级纪委通过办案件、强巡视、正“四风”、建制度、抓主体,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于法更加周延,指向明确,要按照报告要求,把力气下在党规党纪、党内监督、纪律审查、作风建设、往基层延伸、体制机制改革、自身建设上。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从自身做起,慎初、慎独、慎微、慎友。

  刘大群指出,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要切实做到“五个统一”: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一起来,把他律与自律统一起来,把查处大案要案与惩治“微腐”统一起来,把“惩”与“防”统一起来,把履职尽责与能力建设统一起来。

  讨论中,代表们紧密联系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作风建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宏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