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安庆

陈冰冰: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综合利用产业化

时间:2017-04-18 09:25:04

  中安在线讯 安庆新闻网消息,4月17日,全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陈冰冰在安庆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张小青、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陈冰冰指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是今年省政府“三大战役”之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尤其是省长李国英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冰冰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必须严格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监管和驻守值班,确保实现禁烧“零火点”。

  陈冰冰指出,产业化是安庆的短板也是出路。各县(市)区要着力解决好主体培育、科技支撑、载体建设、收储体系、资源保障等问题,做好产业化文章。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龙头企业引进、示范园区建设、扶持政策落实等措施,实现秸秆变废为宝、变负担为价值。要抓紧建立覆盖各地的秸秆收储体系,今年原则上秸秆产量2000吨以上的乡镇都要建设收储点,每个县建设3-5个秸秆转运中心,逐步健全收储运销网络。

  陈冰冰强调,秸秆综合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省政府已将这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完成今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任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