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安庆

魏晓明:紧盯序时进度抓紧补缺补差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17-05-02 09:40:35

  安庆日报消息,4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康正和、张金锐、刘大群、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周东明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对各县(市、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通过大量详实数据、项目实例,指出了当前影响工业和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详细剖析了原因,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就做好当前工作,魏晓明强调,一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要建立大安全调度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保、信访维稳等方面重点问题,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生态环保方面的政策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高做生态环保工作能力。要认真做好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及早安排防汛准备工作。按照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加快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完善各类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充实物资储备,超前做好防汛准备。四要重视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慎微、慎独。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明察暗访,突出关键节点、紧盯“四风”动向,严查顶风违纪现象,并公开点名曝光。五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督查抽查,对违反应急值守制度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陈冰冰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任务,我们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季度的问题主要是工业和县域经济,工业投资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增幅下降,一半的县区经济增速没有达到全市平均水平,新动能没有出现,老动能也不强。

  陈冰冰强调,我们一定要沿着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方向,聚焦聚力聚合,解决主要矛盾,寻求突破和变局。各县(市、区)要在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找准自己的跑道,围绕首位产业,集成有限资源,加快推进县县有上市公司工程、县县有科研院所工程和培育龙头企业工程等重点工作,抓紧时间,抓出眉目,抓出成效。要认真做好省里的命题作文,打好“三大战役”。要通过做强“一县一品”,培育龙头、承接巨头,打造新型食品工业园等方法和途径,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要通过规划引领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市里即将研究出台全域旅游概念性规划,各个县的规划要以此为指导,要形成“顶层规划+龙头企业+全市一盘棋”的格局,探索实施全市旅游一票制,实现利益共享,增加旅游“黏性”。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抓主抓重、亲力亲为、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董磊通报了工业和金融运行情况,副市长张小青通报了全市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宏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