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安庆

安庆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7年第九次专委会

审议老城区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时间:2017-11-02 09:06:46

  中安在线讯 安庆新闻网消息,11月1日上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九次专委会。市领导檀宜宏、叶建,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会议听取了老城区LC01单元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要坚持做减法,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定位;“四街”要保留老百姓过去的生产生活空间,“一点”要留足人流空间,“一片”要突出文商旅融合。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一定要坚持新理念,一定要有追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要做精品、尽可能不留遗憾,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老百姓推敲。历史性的建筑能保留的都要保留,老字号经营网点要升级改造、让它在原址有生存空间,一定要留住历史、留住故事、留住记忆,让历史文化街区有说头又有看头。会议要求,进一步打磨该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从现在开始就要严格把关。

  会议听取了市博物馆室外园林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对选定方案进一步优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走简约的路线,并考虑到整体感、方位感;在优化过程中,要重点考虑大树草坪、四季色调和相关功能。

  会议审议了碧桂园时代之光等项目规划建筑方案。会议指出,城市具体地块规划建设要充分考虑整体环境、片区规划和周边土地利用的综合协调。会议强调,今后所有出让地块分期建设的,必须对每期建设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市规划和国土部门要共同把关和监管,并形成规范化、制度化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原485厂及周边地块控规。会议要求,市规划局要按照“多规合一”原则,尽快拿出市经开区西片规划导则;同时,要会同市土地收储中心对城区棚改项目释放出的地块,逐宗现场查看,科学制定土地规划和利用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供水集团供水调度检测中心规划选址方案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