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亳州 > 书记

亳州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

汪一光主持会议 杜延安作政府工作报告 汤涌参加会议

时间:2016-07-06 10:11:14

  中安在线讯 亳州晚报消息,7月5日下午4点,亳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会议。

  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应到代表427人,出席开幕式的代表39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汪一光、陈平、杨长俊、刘海石、王玉玺、李伟、马昭华、欧阳永红、解杰昂、哈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延安、汤涌、刘辉、李军、杜爱玉、金春龙、张年进、马露、赫璞峰、崔唯航、陈强、龚艳玲、齐建华、张国芳、侯化、王晓东、耿标、吴火权、孙万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一光主持大会。下午4时,汪一光宣布亳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杜延安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6年上半年工作回顾;二、2016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三、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杜延安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优中求快的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1—5月份,在省统计局公布的2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亳州有16项增幅居全省前8位,其中有9项居全省前5位、4项居全省第1位。预计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5亿元,增长8.5%左右;全部财政收入76.3亿元,增长14.5%;固定资产投资368.8亿元,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118亿元,增长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4亿元,增长12%;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商杭高铁加快建设,亳州机场选址获批,板集电厂并网发电,亳州学院正式挂牌,2014年度28个省级中心村建设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极大地提振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上半年,亳州经济增长根基不断夯实,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扎实有效,服务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改革开放红利加速释放,城乡建设管理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回顾2016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杜延安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杜延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亳州建设的投资者和所有关心支持亳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谈到2016年下半年工作安排时,杜延安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一大目标、五大任务”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以“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为目标,提升标杆、勇于争先,一招不让往前推、锲而不舍往下抓,全力推动亳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2016年下半年,亳州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调结构、转方式,奋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抓改革、促开放,奋力激发加快发展活力;重规划、快建设,奋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强农业、美乡村,奋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保基本、惠民生,奋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杜延安强调,要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坚持“四个导向”,按照“工作节奏、发展速度要快,工作成效、质量效益要好,在全省、在皖北位次要高”的要求,紧扣“四个点问题”中市政府牵头办理的“25个方面清单”问题整改,紧盯目标干工作,瞄准问题抓整改,强化服务促发展,雷厉风行抓落实,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在报告最后,杜延安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在中共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目标,提振精神,全面提速,合力攻坚,为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关于《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亳州军分区主官、市几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直单位和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陈显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