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黄山

黄山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任泽锋出席

时间:2017-03-20 10:46:22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3月17日上午,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屯溪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路海燕、张力量、周天伟、肖善武、吴文达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应有之义,是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的创新举措。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升级版,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的重点,巩固成果、融合推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任泽锋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8”意见,切实把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鼓励基层探索创新,积极用好信息化手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标准化建设取得更好成效。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要求,逐年细化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切实促进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引导和激励党员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作贡献。

  任泽锋指出,国有企业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历史使命,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从安徽实际出发就我省国企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还出台了《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对国企党建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任泽锋指出,新形势下,黄山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努力在实现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明确企业党组织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方式,理顺企业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实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扎实做好推动落实、固本强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把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向激励,着力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进一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严格基本制度、夯实基本保障,切实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周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担当,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国企党建工作,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见成效、出亮点;要发挥作用,围绕大局抓党建、聚焦中心促发展,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促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肖善武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全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还开展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关业务集中培训。

  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利龙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