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黄山

黄山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任泽锋出席会议

时间:2017-03-21 15:58:00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3月20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屯溪举行。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毕无非,市委副书记周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德书通报全省第三方监测评估情况。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放到重大政治任务的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最近,省委、省政府召开高规格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心中牢记脱贫,手中抓实工作,肩上扛起责任,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任泽锋指出,要客观评价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6年,黄山市完成了脱贫出列的年度目标,走出了契合实际的脱贫路径,建立了保障有力的政策体系,形成了各界参与的浓厚氛围,总体上呈现出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既坚定信心,又不盲目乐观,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再认识,牢记“首要任务”的定位;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再认识,坚定“啃硬骨头”的决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反复性再认识,做好“持续发力”的准备;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再认识,增强“紧抓快干”的自觉。

  任泽锋强调,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要突出精准发力,把精准要求贯穿到对象识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等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整体质量。要突出稳定脱贫,一方面聚焦产业扶贫,形成稳定增收的有效渠道,另一方面突出基础设施扶贫,有序实施易地搬迁,进一步增强贫困村、贫困户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突出自力更生,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着眼促进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抓好教育扶贫,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突出合力攻坚,继续开展好“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行动和“百企帮百村”、军队“六项援建”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大扶贫工作格局。

  孔晓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再落实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紧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再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五个一批”要求,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提质”行动,着力在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健康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上再下功夫。要再严格督查考核,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严格奖惩兑现,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解决问题。

  市法院、市检察院、黄山旅游集团、市委党校、黄山经济开发区副市级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开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除新潭镇外)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利龙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