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黄山

孔晓宏主持召开黄山全市防汛形势分析研判会

时间:2017-05-25 11:23:05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5月24日,市长孔晓宏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形势分析研判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徐德书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至5月23日,我市累计平均降雨量为666.5毫米,与历史同期均值相比偏少一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偏少3成。5月23日0时——21时全市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目前全市水情、汛情平稳,未发生险情、灾情。预计今年6月上中旬我市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强度偏强,有连阴雨天气过程,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雨集中期有内涝,山区出现山洪地质灾害的概率较大。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后,孔晓宏对全市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防汛历来是我市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全市防汛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不仅对水利设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防汛检查,还对各地应急预案修订、抢险队伍组建、演练开展、抢险物资储备、网格化体系建设、预警系统运行等进行抽查,督促隐患整改,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

  孔晓宏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汛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特别是要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增加会商频次,科学分析和研判天气形势变化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危害,确保信息测得出、报得准、传得快,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重心下移,完善网格化体系建设,明确责任人和“锣长制”。要把握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特别是要做好中小水库、重要河流、病险塘库、桥梁、重点城镇、沿河低洼村庄和学校、在建涉水工程等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确保调之即来、来之能用,为汛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提高信息化保障能力,加强防汛应急抢险决策等相关培训,确保防汛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市防指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祁俊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