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 | 安徽政务首页 | 图片 | 网视 | 徽文化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健康 | 安徽理论网 | 安徽问答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 > 政府领导 > 黄山

任泽锋赴休宁县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7-06-08 15:40:54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休宁县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徐德书一同检查。

  任泽锋一行首先来到休宁县海阳镇首村。该村上、下琳溪两个村民组汛期临时度汛安置点设在首村小学内。任泽锋走进安置点仔细查看了日常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巡查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月潭水库工程首村移民安置点正在紧张建设中。任泽锋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就进一步建好安置工程提出要求,强调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依山就势、科学布局主体工程,尤其要在施工中着力处理好安全、排水问题,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群众满意。在月潭水库坝体工程建设现场,任泽锋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及库区度汛工作安排,叮嘱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提早筑牢堤坝,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任泽锋一行来到陈霞乡小珰村,认真询问了当地防汛工作安排。防汛工作中,小珰村建起了无线预警广播系统,能第一时间向村民发送各类预警信息。任泽锋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当地进一步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变化,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及时安全转移。

  来到渭桥乡,任泽锋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察看了鹤坞村地质灾害点,并深入到村民群众中,询问了解自我防范、转移路线等避险常识掌握情况。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隐患点监测预警工作,科学制定避险安置防范措施;要强化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力度,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要积极对上争取申报工程治理项目,通过工程治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脱贫攻坚工作一直是任泽锋牵挂在心的大事。检查期间,他走访慰问了渭桥乡贫困户吕海民、詹菊英,关切地询问看病就医和各项保障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渡过难关。得知他们生活的积极变化,任泽锋高兴地点点头,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踏实肯干的作风,进一步扩大生产,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任泽锋仔细查看了两户的帮扶日记,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休宁县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利龙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